清华大学脑与智能实验室招聘研究系列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Co-PI)
Time: Aug 30, 2021

清华大学脑与智能实验室刘嘉教授课题组(AI of Brain & Cognition, ABC)试图运用认知科学、神经科学和计算科学等方法研究视觉智能的本质。一直以来,认知科学、神经科学和计算科学分别从不同的路径探索智能的本质:认知科学通过构建认知框架,预测复杂行为;神经科学通过探索神经机制,解释大脑功能;而计算科学通过模拟神经活动,实现人工智能。近年来,深度神经网络的成功,促使三门学科进一步交叉融合,将类脑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和认知神经科学生物实验相结合,为理解大脑的认知神经机制提供仿真模型,并为脑启发的人工神经网络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现根据课题需要招聘研究系列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作为团队中的研究骨干参加本课题组的科研工作。具体将负责对活体动物开展系统神经科学研究并协助管理课题组和指导学生。

刘嘉教授课题组简介:http://brain.tsinghua.edu.cn/info/staff/713

清华大学脑与智能实验室简介:http://brain.tsinghua.edu.cn/

 

资格要求:

1. 具有系统神经生物学相关研究背景,熟练掌握小鼠、大鼠、狨猴、猕猴等活体动物电生理记录或者成像等相关技术。具有双光子成像、狨猴实验经验、神经计算研究相关背景优先考虑。

2. 获得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并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具备优秀的科研能力和管理能力。具有博士后或科研工作经验优先考虑。

3. 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善于团队合作和指导学生。

工资待遇:

该岗位享受清华大学研究系列“副研究员”或者“助理研究员”事业编制人员待遇,具体岗位和福利待遇按清华大学及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工资面议。

申请方法:

有兴趣加入本实验室者请将本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及其它能证明科研能力的相关电子文件以PDF格式,和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于2021年7月1日前提交至:thbi@tsinghua.edu.cn,并请在申请材料上注明“应聘Co-PI岗位”。